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悼念袁隆平院士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逝世,享年91岁。“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悼念袁隆平院士的最好方式便是不浪费任何一口粮食。为此,商学院开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之“一日三餐,饱食者当常忆袁公”活动,面向商院全体师生征集“光盘”行动照片。

活动发出后,商学院师生踊跃报名,一天时间便提交了一千余张“光盘”照片,商学院从一千张照片中精选出475张汇聚成袁隆平院士头像,以此缅怀“国士无双”的袁隆平院士。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碗中有米,心中有您”。商院学子把思念化作承诺,用“光盘”行动悼念袁隆平,同学们认真吃完餐盘里最后一粒米,严肃郑重地与空盘合照,看到475张“光盘”照片拼凑成的袁老头像,师生们感慨万千。活动组织者,经贸182班杨建婷说道:“这次活动我们精选了475张照片,其中‘4’代表袁隆平1974年培育出杂交水稻第一代秧苗,‘7’代表杂交水稻每年增产粮食可以多养活7000万人,‘5’代表杂交水稻大面积示范每公顷产量已超过15吨,总听大人讲起当年长安街十里送周总理举国悲痛的事情,袁隆平院士走后,我总算理解了那种心情,看着新闻眼泪便不自觉流下来,我们一定会听袁爷爷的话,把饭吃完,不浪费一粒粮食。”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兰国表示,袁隆平院士以其高尚的一生向广大青年诠释了如何以自身言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是所有青年的光荣典范,本次活动以“光盘”行动缅怀袁隆平院士,使同学们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引领学院青年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宋颖、薛诚、李雨泽;审稿:董兰国)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民事诉讼模拟法庭”体验教学课
下一条:中南大学刘项教授做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匠心机车讲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