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优秀读书笔记”评选展示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学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1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26开展“学习党史优秀读书笔记”评选展示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吴静主持。

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创新教育形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党史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来自本学院100余名学生的党史学习笔记投稿,内容涵盖了党史学习党课、团课笔记,阅读党史相关书籍读书笔记等。笔记笔迹工整美观,学习逻辑体系层次分明,学习心得体会深刻。

在评审过程中,评审老师从笔记的字迹、笔记的内容、笔记的逻辑等几个方面,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展示会上,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部分优秀作品,教师为获奖人员现场颁发了证书。

智造201崔雯妍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通过阅读《我是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被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等革命前辈的精神深深打动着,边读边记,边记边学,希望大家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也能贡献力量。

会上,吴静进行简要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她表示,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脚踏实地、练好本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党史,悟初心。本次学习党史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也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之一,接下来,支部将力争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谋划创新自选动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积极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规定动作+”活动,引导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践行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责任使命。(撰稿:王辛馨、柴祎婷、吴静;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一届建筑学专业优秀课程作业评展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十期大学生思政论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