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一届建筑学专业优秀课程作业评展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次数:

为提升建筑学本科专业建筑设计系列课程的教学水平,加强各导师组间学生与教师的横向交流与比较,引导形成积极竞争、公开透明的优良教风学风,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建筑馆三楼展厅举办第一届建筑学专业优秀课程作业评展活动。

本次作品展由建筑系主办,邀请王兴田教授、郝赤彪教授领衔各导师组组长进行评审。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鹏飞等应邀到场。本次活动由建筑系主任王少飞老师主持,建筑学专业三年级教学组组长石新羽具体负责,建院学子积极踊跃参加。

本次展评从2018级建筑学专业同学们的建筑设计作业中精选出优秀设计作品共44份,在建筑馆三楼展厅进行评选、展出。评展过程中专业评委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作业进行了认真的评选和点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展厅中学术氛围十分浓厚。通过各位导师的现场评审,共评出“优秀作业奖”14份,获奖同学有李悉奥、孙畅、肖新怡、夏雨诗、张艺婷、陆羿杉、张新倩、秦宏望、谭琳、王浩、禹思奇、陈亚姝、陈星宇、张炅14位同学;“入围奖”11份。



颁奖结束后,王兴田教授、郝赤彪教授致辞,他们对同学们的建筑设计作业进行了综合评讲,鼓励同学们尝试不同的建筑风格,加强基本功的训练,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基本功的练习,同时不断反思自己的作品,进行纵向分析,真正在课程设计训练中有所收获。最后,王少飞老师借此次作业展评表达了对18级同学们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展评,能够在不同导师组的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专业素养,以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展评过程中,师生相互交流,互相沟通,学术交流气氛十分浓郁。优秀作业展评活动的举办,对于学生而言,有助于了解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专业问题以及需要掌握的方法和技能;对于教师而言,是一次审视和思考整个设计教学过程的机会,有助于更好地把握每个设计教学环节在整个训练体系中的定位。

本次优秀作业展评展现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学子扎实精湛的专业技能,体现了学院特色的教学风格,推进了学院专业素质教育和学风建设,同时为学院专业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撰稿:陈美玉、孙畅;摄影:林安琦、李文豪;审核:纪玉超)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规划、特色、质量”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优秀读书笔记”评选展示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