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规划、特色、质量”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次数:

6月15日上午,商学院在C2-3楼G203会议室举办青岛会计领军进校园产学研融合系列活动——会计专业“规划、特色、质量”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王先鹿主持,青岛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牟宗凯、曹权,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财务部副主任、高级会计师王永照,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高级会计师王玉娥,青啤集团财务总监、正高级会计师冯雪峰受邀出席,商学院教授王曙光、副院长胡保玲及会计学专业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曙光致辞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表示本次讲座是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动学院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学生学术视野、学习成效和职业能力的重要方式,对于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牟宗凯总体介绍了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基本情况,并从突出学院专业特色、培养学生专业能力、服务地方发展等三个方面对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殷切期望。

 

随后,王永照、王玉娥和冯雪峰三位会计领军人才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医院成本核算体系、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财务管理体系和财会专业学生的发展路径与职业挑战的主题分享。

王永照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为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院成本核算的总体框架设计、科室成本核算体系以及项目成本核算体系,他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成本核算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王玉娥从管控方式、三级管理体制和职级晋升三个方面介绍了集团财务管理体系,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要思考“成为什么样的人、做成什么样的事”,养成并坚持道德诚信、专业学习等基本素质,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

 

冯雪峰从会计发展的“新趋势、新烦恼、新要求”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财会行业发展趋势、财会类专业学生面对的烦恼以及大学生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所需的综合素质,通过冯雪峰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自身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深入的思考。

最后,商学院副院长胡保玲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本次会计领军人才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学生们展现了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励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也期望各位领军人才今后能多到商学院进行交流指导。会后,会计系教师与专家们交流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各位专家为商学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到实处。(撰稿:王先鹿;审核:王曙光)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一届建筑学专业优秀课程作业评展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