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次数: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一首《十送红军》的江西民歌回荡在二号教学楼402教室,这是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正在开展“品艺术经典,读百年党史辉煌”系列党史微讲堂活动。近日来,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面向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举办了多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作品背后的故事,领略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本期党史微讲堂由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心怡带领同学们一起鉴赏了油画作品《送别》。这幅作品创作于1959年,出自艺术家靳尚谊之手。作品通过母送子,妻送夫等惜别场面的刻画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红军与百姓之间浓浓的鱼水深情。

同学们纷纷就当时的史实、史料进行了探讨,挖掘出于都百姓们帮助红军夜渡过于都河的感人故事。同学们感慨,从油画作品中不仅读出了不舍,还饱含群众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不少同学听得潸然泪下,纷纷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勇担肩上重任,知往鉴今,不忘初心,重整行装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撰稿:张心怡,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毕业季师生足球友谊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