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鞍山二路小学护导”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次数:

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每周定期组织开展鞍山二路小学护导活动,在放学时间帮助小学生过马路,保障学生安全。


解决突发情况、维护交通秩序是护导志愿者的基本职责。在学校积极倡导和学院学生会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护导期间,志愿者每天下午统一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在鞍山二路小学附近的路口引导小学生有序放学。志愿者们分站道路两侧,双向护导小学生过马路,双人配合,各司其职。部分志愿者手执引导工具,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学生及家长;部分志愿者引导孩子看信号灯、走斑马线,维护放学秩序。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学生们有条不紊地排队放学,家长们做到“即停即走”,过往车辆也实现了有序通行。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建本203班王馨瑶表示:“能够保护更小的同学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所谓护导,既要保护又要引导,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安全意识,规范有秩序地过马路。能够看着他们在自己的指挥下顺畅通过红绿灯平安回家,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课余时间里见证新一代祖国花朵茁壮成长,也是大学生实践的价值所在。”

为爱坚守,无私奉献,志愿者们用行动为孩子们撑起保护的大伞,展现建院学子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护导志愿者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不仅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同时也为接送孩子的家长做出了表率,使放学秩序变得更加井然有序,为鞍山二路小学生的放学安全开启了绿色通道。(撰稿:孙畅、王鹏飞;审核:纪玉超)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留一间雅室”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企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联建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