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企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与落实国企党建校企协同的创新模式,6月2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山东院党支部共赴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共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联建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王妺,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郭栋,总建筑师潘磊,顾问唐登权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西南院山东院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首先,中建西南院山东院党支部书记郭栋带领大家参观了由西南院山东院党支部参与设计的胶东国际机场。他指出,在机场设计过程中,特别是在各种技术困难面前,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钻研、克服困难,为胶东国际机场的设计贡献出了巨大力量。总建筑师潘磊介绍了机场的总体规划,“山东首座4F级国际机场”、“国内首个全通型、立体化、零换乘的综合交通中心”、“世界首个采用集中式单体五指廊造型航站楼”等称号充分展示了胶东机场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

在参观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结合公共事业的重要性向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强调,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参观学习过程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公共事业设计的责任感,深入体悟学习建设者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深化理论学习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自觉以实际行动书写“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奋斗底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王妺也以“建证匠心”为切入点,结合大国工匠精神进行了党课分享。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联建活动是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下设中建西南院山东分院党建项目的活动之一。自建立党建合作关系以来,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为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山东院党支部量身打造了“三个一”党建工程,即建设一套党务工作的规范体系、树立一个党建特色品牌、培养一批业务熟练的党建工作者,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不断深化西南院山东院党建工作的品牌内涵,进一步强化党建品牌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使其成为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红色引擎”。通过本次支部联建活动和党课学习,党员同志表示备受鼓舞,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也将继续秉持“带着科学理论进企业,总结实践经验回课堂”的合作宗旨,继续走好校企协同的党建共建之路。(撰稿:王玉雪、王妺;审核:王菁华)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鞍山二路小学护导”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