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土木敦华讲堂举办《重载铁路路基稳定性分析与病害控制技术研究》报告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6月25日下午,土木敦华讲堂第一百零六讲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东南大学土木工程流动站博士后赵莹莹作题为《重载铁路路基稳定性分析与病害控制技术研究》的报告。

赵莹莹结合丰富的工程案例,通过PPT从结构加固、改造的各种常见类型、铁路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病害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针对不同承载力加固方案,以及我国现有重载铁路路基产生典型病害的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做了深入分析。随后,赵莹莹展示了现阶段我国在重载铁路路基建造上的优秀成果以及存在的挑战。讲座最后,赵莹莹与师生进行互动,解答了师生在重载铁路路基方面的相关疑惑。

通过赵莹莹的耐心讲解,学院师生在重载铁路路基稳定性分析与病害控制技术研究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学习了铁路路基方面的知识,为学院在改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带来了宝贵经验,起到指导与促进作用。(撰稿:王孔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暖心送别毕业生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留一间雅室”活动促毕业生文明离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