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暖心送别毕业生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惟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归。又是一年毕业季,2021届毕业生将离开校园的怀抱,走向新的人生阶段。秉持着“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工作理念,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策划多类活动,暖心送别毕业生。

尽心尽力,筑未来通途

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各部门尽心尽力,共筑毕业生未来通途。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院长许从宝多次就毕业生相关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强调毕业生就业、党团关系转接、德育答辩、毕业典礼等重要事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为毕业生服好务、助好力、护好航。肖学斌通过为毕业生讲党课、与学生同学党史、同学生座谈交流等方式,厚植家国情怀,引导毕业生离校后不忘初心,爱国爱校,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许丛宝为毕业生寄语、颁证、畅聊,期许毕业生承继理工精神、发挥专业特长,用所学造福社会、成就自己、创造未来。各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为毕业生录制了临别寄语小视频,各位老师谆谆告诫、殷殷期望,启发学生要在开启新征程前做好准备,考虑好“想看什么、想听什么、想做什么、想去哪里、想和谁在一起”。

精心策划,祝毕业圆满

学院学生会同学为表达对学长、学姐的祝福,为毕业生学长、学姐们精心设计了以建筑馆形象为主体的毕业证书纸盒,以期留给学长、学姐们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建院回忆”。纸盒由牛皮纸制作,将院徽放在封面中央,两旁是“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建形之尊,筑美之魂”的院训,整体仿照建筑学子的设计图纸制成,充满学院特色。学生会志愿者们还写下了暖心的毕业寄语明信片,明信片以建筑馆为背景,是志愿者们自发拍摄、冲洗而成。

毕业生离校前夕,低年级的志愿者帮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搬运行李,事无巨细,情真意切,不仅诠释着学弟、学妹对学长、学姐的真诚祝福,更彰显了多年来学院高、低年级之间“传帮带”精神和文化的传承。

继往开来,展学院风采

唯有薪火相传,才能创造出更加灿烂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持着代代相传的理念,组织X-talk、“筑之韵”讲座、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活动,组织高年级同学将自身经验及绘图方法传授给低年级同学们。在毕业之际,学院学生会组织线上跳蚤市场,为毕业生提供学习用品分享平台,物尽其用。学长学姐们留给学弟学妹们一本书、一把三角尺……承载传递他们的勤奋刻苦、追求卓越、勤俭节约的精神。


“植一片绿,守一段情”,学院还组织毕业生们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毕业前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鹏飞,各年级辅导员与毕业生代表们于学校运动场旁绿地上共植感恩树,为校园一角留下一片绿荫,深植希望梦想。

别离之际,望今宵永存

“意气年华太匆匆,此间离愁千万种。举杯共饮说奈何,话别来时待相逢。”毕业之际,毕业生们的心中都是百感交集,有对校园生活的依恋、与恩师分别的难舍、对同窗知己的惦念,更有迫不及待奔向未来的喜悦,拿到满意的录取通知的得意,对前路充满希望的自信。



毕业典礼成,毕业生们回到建筑馆拍照,墙上是低年级同学为毕业生们写的寄语,快门按下,背景是朝夕相伴五年之久的建筑馆,身旁是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同学们,回顾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从相识、相知、相伴再到别离,五年弹指一挥间,相机定格的那一瞬间,期待、欣喜、满足、激动、感恩......无数的情感交织,汇聚在这相片之中,成为永恒的记忆。



在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愿他们秉承学校优良校风,谨记师长授业,承载学校赋能,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执着进取!(撰稿:李佳芯、董昕、孙畅、王明慧;审核:纪玉超)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土木敦华讲堂举办《重载铁路路基稳定性分析与病害控制技术研究》报告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