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参与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嵌入社区的发光体”社会设计工作坊项目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次数:

近日,青岛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嵌入社区的发光体”社会设计工作坊项目联展暨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建大厦市民客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百年正青春 跟党一起成长”。

展览现场

工作坊是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理性架构与运用服务设计解决社会问题的理念相向而行的结果。嵌入社区的发光体,嵌入是结果,发光是功能,而整个做事的过程,就是青年学生与社会生活、做人与做事、人与人、心与心之间日渐走近、缩短矩离的过程。在工作坊进程中,学生们与网格之间的称谓,从“他们”变成了“你们”“我们”,最后成了“咱们”,从网格的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建设者。主题党日上,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建思政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落户市民客厅。

艺术与设计学院思政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集中展现了1场工作坊、3个城市、5所高校、12个团队、88天、76名学生在社会设计工作坊项目上的研究成果。艺术与设计学院李刚、彭威、郭子靖三位同学组成工作坊,开始对河西街道小水清社区中海寰宇天下一期7号楼,进行设计改造,前后经过案例分析、实地调研、需求分析、草图绘制、方案修改、建模渲染等过程确定了最终的设计方案。项目成果经论证科学合理,已由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采纳,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录用函

参与设计的研究生党员李刚表示:“百年正青春,跟党一起成长。非常荣幸能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中去,在以后的奋斗路上,我们会继续以更加专业的学术知识、严谨的科学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力进取的创新精神投身网格建设与服务,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工作坊成员讨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学用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服务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的理解,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创造业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撰稿:李刚,袁俊霞;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下一条:理学院师生参加“百名学生,百米接力,庆祝百年华诞”趣味接力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