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头脑风暴创意征集大赛体现创新激情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24     点击次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756424/index.html

自带榨汁碎冰功能的冰箱,集合时钟、闹钟、计步器、手电筒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手环,利用翻转切割磁感线发电的教室座椅……日前在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头脑风暴创意征集大赛中,参赛同学的作品在体现实用性的基础上,充满了年轻人的激情和创意。

经过评选,特色冷饮碎冰一体化冰箱系统获得一等奖,此想法在家用冰箱的基础上加以改良,利用冰箱的闲置空间,在冰箱上再安装榨汁和碎冰系统,实现榨汁一体化,节约空间。两个创意想法获得二等奖。一个是集合时钟、闹钟、计步器、手电筒为一体的多功能震动闹钟新型手环,另一个则是利用座椅翻转、切割磁感线发电的教室座椅发电系统。其他选手的创意想法也都从日常身边小物件入手,新奇创意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巧妙心思。

头脑风暴创意征集大赛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正确的新的认识,体会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同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能力,促进了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大众网:大学生返乡快车昨"开拔" 预计运送学生三万人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省科技创新大赛材料与土建类决赛在青岛理工落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