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五位一体抓教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次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64937/index.html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大会任务分解对接会。副校长张伟星出席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分管学科及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张伟星强调,在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经校党委、校行政研究,我校将于5月中旬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大会。张伟星要求各学院对照“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目标,认真学习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博硕士学位点申报的基本条件、学位点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建设;按照“学科、人才、教学、科研、资源”五位一体方式制订2018-2020年度学院学科发展计划、建设方案、年度任务分解和相应的解决对策;各职能部门应及时与各学院对接,针对各学院提出的学科建设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和解决办法,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支持、保障及服务工作。学校组织召开此次任务分解对接会,旨在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对学科建设重点任务、重点问题进行研讨、沟通、对接,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大会顺利召开做好全面准备。

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刚解读了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指标任务分解表和对标建设方案;根据研究生处(学科办)前期走访各学院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分析了各学院应在学科大会提交的对标建设目标;同时布置关于2018年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实施计划和时间安排。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继明布置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的相关工作;学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祖权解读了《青岛理工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办法》,布置2018年学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

会上,各学院(部)分别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学科建设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对接沟通。与会职能部门具体解答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分类管理、ESI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研究生导师聘任、专利申请、科研系统使用、部分经费使用等学科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面临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张伟星最后总结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也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既是推进我校内涵发展的关键,也是学校迈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必经之路。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学院及各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统一思想、深入研究,找出路、找亮点,强特色,提内涵;学校上下要统一认识、集中发力,找准定位、寻求突破,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要校院联动,相向而行,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扎实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开展。(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青岛晚报、青岛全搜索电子报:校长带队展示“理工担当” 青岛理工大学对全国39家媒体开放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