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众网:青岛理工大学(临沂)举办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22     点击次数:

http://linyi.dzwww.com/edu/news/top/201805/t20180521_16500802.htm?from=singlemessage

 

  大众网临沂521日讯记者 尤乔521日,费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广场召开,启动仪式由费县科技局局长董志举主持,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费县县委副书记张钰、费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昊以及费县县委宣传部、费县科技局、费县科协、费县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现场吸引了 53家企业代表以及学校师生近500人到场参加。

  仪式上,费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昊赞扬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在创新与科普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本次科技活动周活动,广泛宣传和积极落实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利用高校资源,找准新旧动能转换着力点,推动全县科技进步再上新台阶,让科技成果更多更广的惠及全县人民。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表示,青岛理工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展现理工担当。临沂校区将继续坚持对接临沂,融入临沂,服务临沂的理念,积极投身科技服务,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提升校区科研水平,为服务临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随后,与会来宾一同参观了广场上陈列的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展示,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丙辰对成果展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紧接着,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洽谈会在办公楼二楼召开,会议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费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以及53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李长河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题报告。来自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临沂市德利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临沂凯米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光钰源轻金属精密成型有限公司、临沂市曙光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以及对青岛理工大学的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阐述,青岛理工大学的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了归纳和解答,就生产技术方面的难题,范学工表示将在会后进行进一步研究,为下一步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建立更加深厚的基础。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自建立以来紧紧围绕管理工作上效能、教学工作上质量、学生工作上水平、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上档次开展工作,促进了办学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校区整体就业率达96%以上,部分专业供不应求,校区同中铁十局集团鲁铁爆破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等1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就业联系。先后获中国物流产学研基地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专业作品展助力课改建设彰显理工特色
下一条:网易:走进青岛理工大学 探寻新旧动能转化中的“理工担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