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日报:服务媒体记者 学到许多东西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次数:

http://epaper.dailyqd.com/html/2018-06/06/content_217415.htm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日益临近,中央媒体记者、编辑陆续来到青岛,投入到紧张的峰会报道中。谁来保障他们餐饮、住宿和交通出行,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昨日,记者来到青岛贵都国际大饭店,采访了部分峰会志愿者。

“我们小组有10位志愿者,专门为来自中央媒体的老师们服务。”上午9时,在青岛贵都国际大饭店一楼的一间办公室里,志愿者小组组长贾忠良正在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大家认真听、仔细记,神情专注。“我们都是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的学生,绝大多数同学的家乡都在省内,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这次盛会,感到责任重大,也分外自豪。”贾忠良说。

记者了解到,10位志愿者各有分工,包括接送机、安排餐饮住宿、分发证件、设备领取登记、文件整理和打印、车辆调度等。“为了便于工作,志愿者们都住在酒店里,为老师们提供全天候的服务。”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三学生梁嘉慧说,5月25日起,他们正式投入工作,同时也很快熟悉了央视记者编辑们的工作状态,“老师们工作非常辛苦,经常加班加点,为此,我们相应地调整了作息时间,希望他们需要帮助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峰会临近,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周昊、李成卓感到工作节奏愈发紧张。“我们的工作是为媒体老师提供接送机服务。”周昊告诉记者,从贵都到机场单程需要近1小时,他们比较忙的时候,一天中要往返多次,“接待工作事无巨细,要有时间观念,更要有责任心,虽然前期我们有系统的培训,但实际操作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小纰漏,我们会吸取教训,再接再厉。”

“餐票分发没有提前做好准备”“盯餐时没有经常走动,一道菜菜量不足时没有及时提醒餐厅工作人员”……每天工作结束后,每位志愿者都会对自己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来自中央媒体的老师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谦虚谨慎的态度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梁嘉慧说,“上合组织峰会召开在即,世界目光聚焦青岛,作为志愿者,我们将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走访青软实训基地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今日头条: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招生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