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晚报、青岛全搜索电子报等:种下“感恩树”埋下“心愿瓶”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生创意表达感恩母校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06     点击次数:

青岛晚报:

http://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wb/20180705/qdwb1200832.html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http://wb.qdqss.cn/html/qdwb/20180705/qdwb325355.html

晚报讯 师生共植感恩树,一枝一叶总关情。青岛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生种下“感恩树”,埋下“心愿瓶”,以这种富有创意的方式纪念毕业,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记者了解到,“心系理工,植梦未来”毕业生植树活动是该校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学校辟出可供植树的空地,老师与毕业生共同种下感恩树,为毕业生在校园内留下永恒的记忆,留下一份对美好理工生活的纪念。同时,毕业生将自己心愿和祝福写在一张张信笺上,装进心愿瓶,将其密封后埋在感恩树下,相约十年后再回母校开启心愿瓶。

“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同学们之间的友情,都会像今天我们一起种下的感恩树一样,时间越久,枝叶越茂。”机械149班的王妍妍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共植树30多棵,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将自己对同学、老师、学校的美好记忆,以及拼搏的汗水,化作一棵棵绿树栽种在母校怀抱,以纪念自己难忘的大学时光,也勉励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像小树一样扎根立足、茁壮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毕业生为母校种下一棵棵绿树,把根留在母校,以报母校春晖,以记恩师教诲,以励后学成才。此外,青岛理工大学在嘉陵江路校区还专门开辟了校友林,往届毕业生也可以来此植树留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


上一条:半岛网:科学大讲堂在青举行 探讨纳米技术在混凝土中的应用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优秀毕业生事迹展身边榜样激励前行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