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儒商大会开幕式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30     点击次数:

    9月29日上午,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全校师生以各种方式热切关注大会进程,畅谈自身体会感受。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在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各党总支、分党委组织本单位师生党员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嘉陵江路校区一楼东报告厅、临沂校区会议室以及各教室、实验室,分别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实时收看收听开幕式盛况。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山东作为东部沿海大省,正面临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继明表示,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新动能是其中重要一项。这也是目前学校奋进的一个重要发力点。“我们将服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视为实现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和提升学校竞争优势的重要抓手。着力培养具有中华民族丰富精神内涵的高层次人才,在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中争当排头兵,传承儒商文化精髓,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高等学校的积极作用。”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在泉表示,山东儒商大会的召开,为人才工作者开辟了新思路,注入了工作新动力。“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秉承儒商大会包容、开放的精神,抓住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带来的发展新机遇,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广阔的思路延揽四海英才,建设特色人才高地;通过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创新用人机制,激发各类人才的奋斗精神与创造活力,加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争取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献智慧、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做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在收看完儒商大会后感触颇深,“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站在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的时间节点上,要争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土木工程学院要依托国家第一个新旧动能转化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契机,打造更加完善全面的科研教学平台,不断推进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加强产学研结合,传承历史,面向未来,为把土木工程专业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特色专业而不懈奋斗。”

  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表示,大会深度挖掘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精神内涵,促进儒家商道智慧与现代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为在世界的舞台上打响“儒商”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临沂校区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紧抓山东发展的新机遇、新愿景,进一步加快、扩大同临沂各行业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人才、科研等各方面的优势,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为山东省、特别是临沂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刘家义书记在儒商大会上的发言令人倍感鼓舞!”产业总支书记高洁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高质量的发展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理性分析、科学研判,尊重现实、面向未来,主动前瞻思考,积极对接前沿,大力解放思想,推动跨越发展。“产业各单位将紧密跟踪和分析行业最新趋势,梳理以往成功经验,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深挖潜力、科学调整,以实际行动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精神,发挥企业在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优势,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景波表示,作为信息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要主动发现“儒商大会”招才引智的行业发展新动向,深入挖掘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新要求,努力探索新型信控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引领信控专业多学科融合建设,在助力我省儒商品牌建设和新旧动能转化工作的同时,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临沂校区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表示,作为山东人,作为一名基层学团干部,倍感自豪,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主动作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青岛理工大学实践团走进中国美丽乡村 探寻乡村振兴秘方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察组到青岛理工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