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第十七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青举行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0-15     点击次数:

http://webadmin.sdedu.gov.cn:8080/eportal/ui?columnId=465833&pageId=465425&viewTemplateId=442&articleKey=1378930&version=1

10月13日-14日,由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持的第十七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暨院长(系主任)/办公室主任研讨会在青岛举行。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致欢迎辞,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曙光在开幕式上致辞。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毕学军主持会议。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0余所省内高校的环境学科院长、办公室主任、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于德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于德湖指出,本次会议是山东省环境学科的一次学术盛会,为推动该领域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对我省环境学科及环保事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于德湖表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与各兄弟院校、企业之间的多方合作与深度融合,加强人才和资源的互通共享,促进学科、科研、人才方面的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我校环境学科的管理建设水平的提升。

  本次研讨会以“高校环境学科建设”为主题,邀请山东大学泰山学者、教育部教指委专家、环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高宝玉教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教授等做7场学术报告,就我省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与学科发展、环境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改革、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与学位点评估、环境学科本科生、研究生办学经验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环境学科院长圆桌会,与会代表结合本校环境学科的专业发展状况,深入探讨了高校环境学科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对实现“双一流”建设和环境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确定第十八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研讨会由山东大学承办。(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山东省学生资助中心:青岛理工大学精准实施“三到位”工程 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安心求学
下一条:大众网(临沂):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为“第一书记”帮扶村捐赠教学仪器设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