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掌上青岛:中学生公交车突发抽搐 大学生和大爷大姨同伸援手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0-15     点击次数:

http://zsqd.app.qing5.com/mobile/content/179128?openid=oteooxLT4mDcThmwjYyRtuppTIfM

晚报讯  近日,市民崔先生来到青岛理工大学,向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递交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对该院土木161班孙凯悦和姜亚奇两位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崔先生首先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叙述了事情的经过:9月21日下午,崔先生的外甥在放学回家的公交车上突然抽搐,以致无法自主行动,情急之下孙凯悦和姜亚奇同学以及车上的另外两位乘客将崔先生的外甥扶下车,并拨打了家属电话。四人联手将其送到齐鲁医院,在四人的帮助下,崔先生的外甥状态逐渐好转并可以自己行动。两位同学给挂了号,等待医生检查确定对方身体无大碍后悄然离开。崔先生事后经多方打听才联系到两位同学,特来学校表示感谢。

10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两位同学,记者了解到,两位同学一位是班里的团支书、一位是心理委员,当天下午两人因身体不舒服,正一同前往市妇女儿童医院的路上。“我们乘坐的是602路公交车,由于正值中秋节前夕,又是下午接近下班的时间,公交车上的人特别多,快到妇女儿童医院时,我突然发现后面躁动起来,有一位老大爷问旁边一个穿校服的男生怎么了,声音急切,这个男生斜躺在座位上,表情很奇怪,大爷边关心地询问边捋他的手,随后这个男生用不太正常的发音示意这位大爷拿他手机打电话给家人。这位大爷找到男生的手机,但不会用,于是让我们帮着给打开。我和亚奇询问男生开机密码,由于抽搐得厉害,发音模糊,他说了好几遍我们才正确输入,随后我们联系上他的家人。此时妇女儿童医院站到了,我们俩还有另外两位热心阿姨一起将这个男生搀扶下车,把他安置在长条凳上,给他做按摩,并拿出他随身携带的水喂了几口。由于当天交通特别拥堵,他爸爸在即墨,其最近的亲人也需要从李沧赶来,因此,在车站稍缓几分钟后,一位阿姨建议打车送他去医院并拦了辆出租车,我和亚奇陪着一起来到了齐鲁医院,医生检查并无大碍,说可能是劳累导致的。见对方不再需要我们照顾,我们俩便悄悄离开了。他的舅舅之所以能找到学校,应该是听了两位阿姨的介绍,在照顾这个男生期间,我们曾和两位阿姨交流。”孙凯悦说。

记者了解到,被帮助的男生是一名高中生,当天刚在学校跑了长跑,比较劳累,事发时正坐车回老家,由于晕车,加之当天公交车特别拥挤,空气流通不是太好,以致突发抽搐,不能控制自己的肢体。

“其实我们只是很平常地帮了一下别人,我觉得换作别人应该也会去帮助那个男生的。我和姜亚奇没想到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孙凯悦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后有些惊慌失措,她认为最应该表扬的应该是那位第一个伸出援手的大爷,还有那两位阿姨,他(她)们才是幕后热心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举办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
下一条:山东省学生资助中心:青岛理工大学精准实施“三到位”工程 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安心求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