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理工再次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次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410674/index.html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发布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评选出300个优秀单位,青岛理工大学榜上有名。这是青岛理工大学继2017年获评全国优秀单位后再次获此殊荣。

  2018年暑期,校团委组织了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调研山东、“三下乡·千村行动”专项、“第一书记”帮包村等组建队伍,开展社会实践。全校共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667支,5272名同学参与。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省级重点团队5支,校级重点团队185支,参与学生1698人,院系级重点团队475支,参与学生3506人。实践地点遍及吉林、山西、河南、河北、贵州、四川、湖北、湖南、山东、江西等10余个省市。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方面,我校共有8个专项、17支团队入围国家级专项。团省委“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全校共89支团队入围,1168名团队成员参与,团队数量和参与人数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行动,13支团队参加临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此外,学校为东亚海洋合作论坛选派志愿者111人,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志愿者176人,136名同学参加青岛市市直机关、市北区和西海岸新区暑期机关事业单位见习营。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表现,受到一致好评。

  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呈现重点突出、全面开花的态势,实践活动得到中央和地方有关媒体关注和报道。团中央学校部、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新浪网、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半岛网、青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120余次报道了我校学子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和成果。社会实践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既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又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工作获全国表彰
下一条:大众网(临沂):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获省大学生科技节企业管理信息化竞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