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工作获全国表彰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次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411479/index.html

日前,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通知,通报表彰在2018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项目办,青岛理工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名列其中。

  通知指出,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国2049所高校的86717名应届毕业生报名,18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已奔赴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全国项目办对2018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突出、招募成效良好的26个省级项目办和185个高校项目办提出通报表彰。请各级项目办认真学习借鉴受到通报表扬的项目办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西部计划提质增效,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多年来,青岛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从健全组织、完善机制、保障资金、营造氛围等多个方面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广泛动员、按需招募、按岗选派、严格选拔、科学培训、跟踪培养”的志愿者培育、选拔和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思想教育的新课堂、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实现梦想的新舞台。2018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后,校团委、学生处和各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学校、团委和团属学生组织新媒体平台线上宣传推送,并组织在岗往届志愿者介绍服务工作情况,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通过在校内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投放电子屏幕营造校园氛围,扩大宣传效果。此外,校团委与党委宣传部密切配合,在学校官微和校报开辟专栏宣传报道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和毕业感言。6月底,学校举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送行仪式。党委书记王亚军、副校长齐德义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共话师生情谊,并代表学校党委给每位志愿者颁发奖学金和慰问品,在全校师生中形成参与志愿服务光荣的道德风尚,越来越多的同学将“服务西部、贡献基层”作为自觉选择。

  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中,校团委、学生处在校党委领导下,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细化举措,以高度责任感切实做好招募宣传与选拔推荐工作,最终确定16名志愿者赴西藏、新疆、兵团、宁夏等地区进行志愿服务,毕业生报名数量和招募数量均创我校新高。(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2018年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理工再次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