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新闻摄影学会摄影大讲堂走进青岛理工大学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27     点击次数:

     11月24日,由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青岛西海岸分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团委、学生处以及摄影协会承办的山东新闻摄影学会摄影大讲堂走进青岛理工大学活动在二教阶301顺利举行。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青岛西海岸分会执行主席吴文山常务副主席陈士春副主席刘积舜应邀出席。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申维东主持,校、院新媒体中心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青岛西海岸分会副主席刘积舜主讲


报告会上,刘积舜“新闻视角下的摄影”为题,主要从图片的新闻视角、图片的新闻价值、摆拍与假照片、新闻照片发布平台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会议伊始,他通过几组日常照片阐述自己对摄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照片是留给明天回味的,是展示美好的。接着,关于图片的新闻视角,刘积舜强调要做到三点:一是从大处着眼,围绕国家大势、社会热点等方面,善于发现并捕捉有价值的照片;二是从小处着手,包括拍摄角度、照片色彩、稳定性、景深等;三是学会表达,要深入挖掘照片背后的故事,阐释照片所要表达的情感与人文关怀。对于“什么是成功的新闻照片”,刘积舜表示,好的新闻照片具备四个特征,即新闻价值、真实客观、艺术美感、技术质量。随后,刘积舜通过网上流传的假照片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图片处理的相关规范,提醒大家图片要实事求是,反对图文不符、夸大其词的不良文风,更反对无中生有的图片说明造假行为。他还对新闻照片发布平台作了简要说明。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青岛西海岸分会执行主席吴文山点评


报告结束后,吴文山主席应邀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是一场精彩的报告,不仅仅阐释了新闻照片拍摄的技巧,更重要的是传达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他希望学生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好。

最后,刘积舜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热情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互动提问环节


本次报告会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新闻摄影技巧,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他们对新闻摄影的认识,新闻摄影不单单是留下影像、记录真实,更多的是传播美、传播情感、传播正能量。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会内容,积极发现身边的理工之美,传递理工正能量。(撰稿:吴静  审核:申维东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8年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