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QTV-1:考研倒计时 考生紧张复习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次数:

http://wap.qtv.com.cn/news/system/2018/12/02/015204484.shtml

http://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blueyesActivity/newsDet.html?id=169010&from=groupmessage


还有20天,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就要正式开始。对于考生们来说,这段时间也是最后的冲刺阶段。他们准备的怎么样,对于考研又有着什么样的经验和目标,来看记者的报道。

虽说是周末,但是在青岛理工大学的自习室里,早已是座无虚席,学生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复习。为了迎接12月22日考试的笔试,许多同学的作息时间也发生了改变。

个人采访

进入考研复习阶段以来,考生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自习室里度过。而随着考研时间的临近,考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个人采访

从2016年开始,全国考研人数连续增长。而今年人数再创新高,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考研人数共有290万人,比2017年增长52万,增幅为21%。其中山东省2018年考研人数达到了21万人次,同比增长14.54%,是历年来考研人数最多的一年。

个人采访

除了考本专业,不少考生选择了跨专业考研。刘刚是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这次考研,他报考的是复旦大学的新闻与传播专业。

个人采访

今年研究生考试的笔试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4日,今年青岛市招办在全国率先试点,考研报名信息只需在网上确认,考生无需本人到市招办进行现场确认,市招办最终确认的考研人数为25444人,比去年增加23%。


上一条:大众网(临沂):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在2018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获银奖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召开2018年学校美育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