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一点资讯:2018年“感动理工”人物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1-31     点击次数: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KyJ7sZS?title_sn=0&s=3&appid=yidian&ver=4.8.5.1&utk=8774vnzz&from=singlemessage&share_count=2



12月29日下午,在辞旧迎新之际,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热烈氛围里,2018年青岛理工大学“感动理工”人物颁奖盛典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岛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同步现场直播。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赵铁军、张伟星、杨兴昌、齐德义、纪委书记尹东峰、副校长王伟等学校领导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盛典现场

典礼上,通过视频展播,向现场观众逐一介绍了十大“感动理工”人物的典型事迹。他们分别是:没有假期的一办四组,优质高效的建设团队——新校区项目建设办公室;呵护成长的“金牌”教学搭档——郭玮-崔红社导师组;美丽乡村的筑梦者和规划师——义务编制村庄规划团队;青春风采在国旗下闪光——国旗护卫队;捐资助学十二载,教学育人满堂彩——史本章老师;六年辛勤汗水,两获省赛冠军——男子排球队;胸怀报国之志的首位全职院士——高伟俊院士;扎根沂蒙,提速农村脱贫致富——“第一书记”工作组;指导学生连续9年获国奖——数学建模教师团队;至诚报国的教学科研型团队——钢结构教师团队。

为“感动理工”人物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雨霁工作室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钢结构教师团队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数学建模教师团队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第一书记”工作组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高伟俊院士(代领)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男子排球队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史本章老师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国旗护卫队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义务编制村庄规划团队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郭玮-崔红社导师组颁奖

为“感动理工”人物获得者新校区建设办公室颁奖

王亚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被授予2018年度“感动理工”人物殊荣的21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王亚军强调指出,“感动理工”人物评选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教风学风校风建设高度的一次集中检阅与展示。评选“感动理工”人物,就是要通过深入挖掘全校教职员工、学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人文精神世界,发掘催人奋进的人文精神力量;就是要通过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青岛理工大学“百折不挠 刚毅厚重 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树立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榜样;就是要用标杆的力量、楷模的风范带动全校师生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不断推进学校的事业滚滚向前。

王亚军表示,刚才我们一起亲耳聆听、亲眼目睹了21位“感动理工”人物的风采,真切感受到每一个典型的背后都深藏着一段饱含深情的理工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直抵心灵,让我们倍受触动、倍感温暖、倍受教育,无不承载着满满的正能量!许多年来,正是因为这样一代又一代的理工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理工大学的事业发展才有了今天蒸蒸日上、不断攀升新高度的坚实基础。

王亚军强调指出,同舟共济理工人,春风化雨理工情。“感动理工”年度人物的评选和表彰是短暂的,但留在我们心中的感动和精神是永远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爬坡过坎、破解瓶颈、发力赶超,学校深化各项改革的任务更加繁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要求更加迫切,事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紧迫。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好、深入宣传好典型人物典型故事,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舆论氛围;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感动理工”人物为精神标杆,在学习“感动”中传递“感动”、争做“感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为,积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事业中去,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致辞

2018年青岛理工大学感动理工人物评选由党委宣传部主办,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委会等部门协办。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的热烈响应,引起了海内外校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历经各总支(分党委)推荐、专家评审、网上投票、最终评议等阶段,遴选产生了10个感动理工人物,1个特别贡献奖,10个感动理工提名奖获得者。(撰稿:杨延生 摄影:杨延生、陈浩青 审核:孙川三)

为“感动理工”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全场合唱《理工之歌》

上一条:新浪: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名单公布 青理工金祖权教授入选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下一条:新华网、央视网:山东:改革先锋激发大学生奋斗与创新热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