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七旬老人突发不适 五名大学生护送就医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次数: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4/18/content_516719.htm?div=-1

本报讯(记者 孙军)路上偶遇老人身体不适,扶还是不扶?5名青岛理工大学学生用行动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七旬老人突感不适,过路大学生护送就医。

4月9日,青岛交通热线节目接到一位听众打来的电话,想感谢5名大学生。事情原委是:4月6日下午,这位听众的岳母从医院回家取东西,在602路53中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这时,路过的5名大学生发现老人状态不好,就主动上前询问,并将老人送到医院。从下午3点到5点,大学生们一直在旁边照顾老人、陪着聊天,还给老人买了水果,直到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

听众在节目中说,当时老人只留了5名大学生的姓名,但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当时事发点靠近青岛市北区鞍山一路,猜测是附近的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希望能找到这5名学生当面表示感谢。

节目组经过与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处联系,确认5名大学生是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李文靖、林斯煌、赵京会、畅文姝、罗欣羽,这5名可爱的女大学生都是一个寝室的。

谈到当时的情景,5名大学生表示,当时大家没有多想,只想着帮助老人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奶奶的年纪与自己的爷爷奶奶年纪相仿,和蔼亲切,希望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她们表示,这次能够帮助到奶奶很高兴。希望每个遇到困难的人,都能遇到善良的人。“这件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中感受善行的意义和价值。”

5名大学生的善举不仅得到了媒体关注和网友热议,在学校师生间也引发了热烈点赞。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佐君说:“她们彰显出了现代大学生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上一条:腾讯新闻:幸福理工,师恩难忘——青岛理工大学教师收到珍贵退休礼物
下一条:大众网(临沂):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