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晚报:“最后一次班会”见证担当的幸福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09     点击次数:

http://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wb/20190509/qdwb1269306.html

“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你的笑,你的泪,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近日,在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教学楼,当同学们的合唱响起,青岛理工大学的王军英老师仿佛看到了这些“孩子”刚入校时的样子,看到了自己从教生涯中教过的一位又一位学生,眼眶不知不觉泛红,她情不自禁地和同学们一起唱了起来……这是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为王军英老师精心筹划的退休前最后一次班会的动人一幕。

记者了解到,王军英多年来一直担任商学院班主任,所带班级和学生荣获国家及省级多项荣誉。在辛勤耕耘36年后,今年5月份即将退休。学院与同学们一起邀请王军英老师为学生开退休前的最后一次班会,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育。

班会中,辅导员和两个班级的学生无一缺席,他们为老师准备好班级活动纪念册,精心制作了感恩视频,为老师合唱了歌曲《最美的太阳》。突然的惊喜和温暖的现场使王军英心情激动,同学们的齐声表白和王军英“同学们,我也爱你们”的回应,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退休礼物。 ”王军英说,当老师是幸福的,因为教师是一个付出爱、收获爱的职业,当好一名老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商学院财管171班班长黄舒琪代表同学们说:“感谢王老师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您给我们翅膀,是我们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财管172班王杨杨告诉记者:“这次班会让我学会了感恩和付出,让我感受到了理工大学的大学文化和人文精神,也感受到了身为理工师生的幸福。 ”

同学们决心向王军英老师学习,报名参加学院以一对一学业帮扶为主要内容的海豚联盟,在学习生活中热心帮助同学,以实际行动传承王军英老师爱的精神。接任财管171班、172班的班主任薛诚和丁志慧也表示,将向王军英老师学习,用爱帮助学生成长,用心培育学生成才。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用奋斗点亮青春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青岛理工大学:邀退休教师开最后一次班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