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用奋斗点亮青春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10     点击次数: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5/02/content_517483.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用奋斗点亮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6点要求,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青年学生们表示,要以此为指导,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说。

……

青岛理工大学机电工程系学生刘晨阳说:“我们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期,一定要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上一条: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讯息】 青岛理工大学组织开展筑梦铸魂工程资助育人“自信自强”专题培训
下一条:青岛晚报:“最后一次班会”见证担当的幸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