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http://www.sdjyb.com.cn/content/2019-05/27/021478.html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次数:

http://epaper.qdcaijing.com/paper/cjrb/html/2019-05/27/content_300152.htm

本报讯(记者 国瑾)近日,青岛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青岛理工大学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当选为青岛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

就学校社科联下一步发展,王亚军表示,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播撒红色基因,同时积极挖掘自身文化、打造理工特色,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学校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要凝练学术方向、打造社科品牌、践行守正创新。各文科学院加强科研意识,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科研团队,积极凝练学术方向,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尽快走向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前沿。还要打造社科品牌,深挖理工特色,突出城市研究。同时,作为社科工作者,还要具有使命意识,树立学术道德,践行守正创新;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各项职责、实现内合外联。

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尤以理工类学科见长。在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中,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获批山东省首批一流学科,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培育)。今年初,青岛理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要实施的“十大工程”,其中一项便是“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努力构建优良的学科生态。”此次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直接服务于该工程的推进和提升。

上一条:大众网(临沂):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第三届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教育报:着眼产业转型升级 培养复合型人才 青岛理工大学智能建造专业获批招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