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晚报教育人民号:青理工百余毕业设计靓展雕塑馆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次数: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4780833/rmh4780833?from=groupmessage


 

青理工百余毕业设计靓展雕塑馆
诠释“艺匠精神” 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报5月31日讯 5月31日上午,由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主办、青岛德才装饰有限公司协办的德才之星“艺.匠”2019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在青岛市雕塑园展览馆盛大开幕。青岛市文联、市美协、书协、社会各界嘉宾及各学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展览以“艺.匠”为主题,参展作品达百余组,从传统国画、油画到手工制品、创意作品,应有尽有。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介绍说,以“工匠精神”、“匠人”为代表的追究极致、精益求精的专注精神与治学态度,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名词,在艺术与设计领域里,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所追求的不单纯是实践专注的“匠人”精神,亦不单纯是个人主观世界的艺术表现,而是时代所需要的是既有较强实践专注又具有较高审美表达的“艺匠精神”。


这次展览汇集了青岛理工大学上百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囊括了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绘画等专业方向。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作品饱含了学生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有着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对工匠精神的反思与拷问、对生命激情的感悟。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介绍说,本次毕业作品展既是同学们本科学习阶段的总结,也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创意经济与多元文化蓬勃发展,艺术与设计正带动产业升级并引领着生活方式的变革,艺术与设计教育日益受到关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担负起传承历史、沟通未来的使命。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实现了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现已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拥有6个本科专业、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


近两年,育人环境改造升级使学院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对学院发展美好前景的憧憬全面提升了师生“精气神”;省教育专项资金立项和整合实验中心资源为后续学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家级课题立项、各类科研获奖、教研项目立项等取得历史突破;斩获国际大奖、省级以上高水平竞赛获奖数量和质量创新高,学科竞赛工作成果丰硕,手工艺展、艺术展演活动成为学院发展新亮点;2018年,设计学被确定为重点建设学科,并瞄准博士点展开建设。


开幕式上,主协办双方还为获奖的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德才之星”优秀作品奖。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届展览的协办方,青岛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思路,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2019年,经山东省批准,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德才受聘该学院产业教授。青岛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青岛最具竞争力十大民营企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其设计、施工的青岛市奥运帆船媒体中心荣获了中国装饰最高奖,是海信广场奥运店的施工总承包企业,由其承接建设的青岛大剧院项目也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


青岛雕塑馆是组织开展公益性艺术展览和文化艺术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是为社会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作为本次高校毕业作品联展的主办单位之一,提供了优美、宽敞的艺术作品展示空间。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览自5月31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持续11天,欢迎广大市民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免费参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

上一条:联合网山东:第二十六届当代建筑论坛筹备会暨“滨海•智慧•宜居”高端学术论坛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青岛理工大学艺术生毕业作品开展 展出上百幅优秀作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