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联合网山东:第二十六届当代建筑论坛筹备会暨“滨海•智慧•宜居”高端学术论坛在青岛召开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1     点击次数:

http://www.lhwww.cn/art/2019/6/9/art_472_3100040.html?from=groupmessag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联合网讯 6月8日,由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戴姆雷博·沿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NKO·日兴设计协办,CCAF第二十六届当代建筑论坛筹备会暨“滨海·智慧·宜居”高端学术论坛在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召开。

本次“滨海·智慧·宜居”高端学术论坛共进行八场学术讲座,分别从城市空间营建、建筑与环境、中国文化与世界建筑的关系、现代乡村建设及学校设计等方面,结合滨海城市区域环境特色,探讨建筑学各相关领域相互融合后的新思路、新技术,围绕建设滨海城市绿色人居示范工程、构建滨海城市海洋建筑评价体系等问题开展探讨交流。

随后,与会专家召开第二十六届当代建筑创作论坛筹备会,围绕论坛举办地的自然、地域文化与主题的关联性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为建筑行业学者和建筑师提供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不仅为青岛理工大学注入了鲜活的学术力量,更为青岛的城市建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CCAF)创立于1984年,前身是“现代中国建筑创作研究小组”,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非官方建筑学术团体,以平等、民主、纯学术为宗旨,通过20多年的运作和实践,推动了我国建筑创作的繁荣,活跃了建筑创作气氛,对我国建筑创作整体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建筑界享有良好声誉,具有广泛的影响。论坛集中了200多位中国优秀的建筑师和建筑理论家,成员均是活跃在建筑创作和理论界第一线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涌现出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建筑大师。

联合网记者 张永莉 通讯员 付梦姣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            鲁ICP备05046218号-1

上一条:联合网山东:第二十六届当代建筑论坛筹备会暨“滨海•智慧•宜居”高端学术论坛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青岛晚报教育人民号:青理工百余毕业设计靓展雕塑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