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骨干培训班结束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7-08-29     点击次数:

 近日,我校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暑期骨干培训班在市北校区圆满结束。全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骨干力量88人参加了培训。

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学员首先前往青岛航天测控站参观学习。青岛航天测控站隶属于中国西安卫星控制中心,担负着日常卫星测控和载人飞船测控、命令发布等重要使命,被誉为"内陆测控第一站"。同学们在战史馆观看了神舟系列飞船录像,接触了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的主战设备,参观了主控机房,聆听了技术负责人做的航天专题报告,全方位了解了精妙的航天技术和我国载人航天的光辉历程,感受到航天测控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担当。随后,学员们在吕杰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各小组热情高涨、团结一致、分秒必争,深刻体会到了统筹一致、团队协调和凝神聚力的重要性。

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首先在“青年之声”平台进行了3个小时的网络集中交流讨论。针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关心、关注、关切的热点问题,大家互相提问、积极讨论,对许多问题的辨别认识和解决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下午,学员们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观看了专题教育宣传片,回顾了青岛党组织带领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随后,李晓辉老师结合《青岛理工大学2017年暑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研究课题指南》,以如何提高学生干部自身问题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为导向,对以往学员在理论课题写作方面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指明了解决方法。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王海睿与学员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和学生工作经历。学员们在聆听中反思,在感悟中成长,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培训最后,全体学员面对团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再次铭记共青团员的身份,牢记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矢志前行的光辉使命。

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中央2007年启动实施的一项针对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教育的示范工程。多年来,校团委以提升学生骨干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事物、指导工作的能力为目标,持续推动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逐步向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路径清晰、成效显著发展。通过理论培训、实践锻炼、能力训练、课题研究等环节,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团委)


重温入团誓词


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

观看专题教育展览


观看神舟系列飞船录像


聆听航天发展专题报告


参观青岛航天测控站合影留念
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下一条:经贸学院第二期青马培训班开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