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7-09-07     点击次数:

9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二教410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全体学生会部长以上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于利俊老师主持。

 首先,于利俊汇报了管理学院共青团2016年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果。然后传达了校团委王龙书记在我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管理学院共青团改革的相关情况,管理学院共青团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三个认同”,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创造性地提出了“1+2+6”共青团基层组织体系,即以共青团作为团学组织的核心,学生会和学生社团2个圆环分层紧密围绕,6大中心协同运行的网格化扁平化共青团基层组织体系,深化了“一心双环” 的构建,丰富了“一心双环”的内涵。提高学生会了成员的执行力与战斗力,增强学生会的灵活应变能力和事务处理能力,明确了工作边界和责任清单,强化了责任追究和压力传导。

 其次,于老师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思路,包括加强合作,完善机制,构建合理有效的体系;丰富团队内涵,提升团队文化;整合力量,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打造品牌;提升个人品质,提升管理水平与工作水平等发展战略。

 随后,于老师强调在管理方式上,紧紧围绕“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三个要素来开展。在“建班子”方面,从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心力强大、百折不挠、善于学习、以身作则等角度去考虑;“定战略”则是指要制定管理的具体措施及规划等;“带队伍”则是要确立有特色的团队文化和理念,提高团队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 最后,于老师对全体成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力求做到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创新超越、敢为人先;勤学苦练、提升自我;讷言敏行、表里如一;脚踏实地、恪勤小物,加强锻炼、强健体魄。

 总结过去,我们屡创佳绩,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今后,管理学院共青团必定会继承与发扬管理学院勤学肯干、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戮力同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管理学院共青团新篇章。




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骨干培训班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