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马工程”的育人功能,5月15日下午,商学院在长江路校区二楼阶303室举办“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担任主讲,商学院青马学员,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林丰艳主持。

会上,王粲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运动重要意义、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全面落实青年工作和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的阐释。他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渊源,深刻分析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王粲指出,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王粲勉励青马学员,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说:“青年是追梦人,青年更是圆梦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当代中国青年去实现。青年学子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使学生对五四精神在不同时期蕴含的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培养和造就着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提高大学生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撰稿:任明鑫 林丰艳 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理学院青马学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讲述奋斗故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