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讲述奋斗故事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28     点击次数:

近日,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组成宣讲团,向学院广大同学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

青马学员范涛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一步步成为院学生会主席的故事,他认为,善于言辩、勇于创新以及敢于接受任务和遇事处变不惊的魄力使得他能够做好本职工作,调节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在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搭建桥梁。成绩的背后是满满的汗水与付出,要用钢铁一般的意志来锻造坚毅的品质,这是青马学员张贵业的最大感悟。青马学员刘美君说,学生会带给我的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王宇航则认为,在平时的学习与工作过程中,要有决断力与领导力,但也要注意尊重他人的意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奋发学习,注重锻炼自己的品德,这是青马学员时书捷给予广大同学的建议;“参与青马培训活动,使我明白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重要性”。青马学员张凯提到,他认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上,青年人必须肯吃苦、勇担责任;“作为青马学员应不畏艰难,勇于奋斗”,这是青马学员王含章在结束了去贫困乡村支教工作之后给出的感悟。

宣讲团成员一字一句都表现出了满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现场同学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闹融洽。宣讲团成员们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给广大同学提出了建议:要始终坚持学习,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要躬身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用更多的实践来磨砺自己。要始终肩担责任,每人都应有责任意识,要积极承担履行责任。要始终积极进取,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要用乐观的人生态度看待机遇与挑战。要追求卓越,合理的进行大学生涯规划,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奋力向前。

台上的演讲绘声绘色,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活动最后,讲述人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答疑,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于鲁楠表示,听了青马学员的奋斗故事,她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董友雯表示,听了青马学员的奋斗故事后,受到了激励与启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培养高尚人格,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扎实走好人生每一步。(撰稿:雷楠、于鲁楠、李晓辉;摄影:陈运龙;审核:刘聘)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启动新学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