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工骄傲 >> 正文

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黄居鑫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0-03-14     点击次数:


黄居鑫,机械学院2006级学生。他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在大学四年时间里,他凭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励志精神,在许多方面做出了成绩,树立了一个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典范。

在学习方面,他刻苦努力、锐意进取,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多次获得学校各项奖学金;在工作方面,他曾担任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和班级团支书职务,工作踏实负责,待人平和真诚,以其极具创新性的工作思路组织举办了许多特色活动,为校园文化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科技创新方面,他是一个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技术能力的人,2008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他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二等奖和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凭借他自学的网站技术,为学院、学生会等制作了多个高质量的CMS网站系统、办公文件管理系统等,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及宣传效率,为提高学生活动的影响范围,他苦心钻研网络视频直播技术,将其引入到学术讲座等活动中,开创性地举办了两场网络视频直播讲座和一场网络视频直播演讲比赛,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学校掀起了一股科技创新的热潮;在学术研究方面,作为一个机械专业的本科生,他更是表现出了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098月份在某工厂实习期间,他根据工厂的生产需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及编程技术,成功地为该工厂制定了两套针对某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全部被该工厂采用。不仅如此,在返回学校后,他继续深层研究这些问题,通过查阅大量专业资料以及请教学院教授,撰写了一篇题为《基于多目标优化的柔性定额标准》的论文,从专业角度分析解决了这些问题,并成功将其发表;不仅在专业方面,在实践创业方面,凭借他对计算机技术的无比热爱和历时三年的细心研究,他成功将其计算机技术转化成了实际成果,在个人努力与学校资助下,成功创办了一个名为恒服科技(HFOURIT服务公司创业项目,并于099月份顺利进行了工商登记,在其家乡正式运营,目前经营良好。

心有多大,路就有多宽。在他的评选活申报材料中,他写到这样一句话:一位铁人父亲教育出了一个铁人般的年轻人,一所自强不息、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大学培养出了一个铁人般的励志青年,一个强大的祖国期待着无数的有志青年为之奋斗,我,已向您走来!

上一条: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纪晓鹏
下一条: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薛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