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工骄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14     点击次数:

日前,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八支队伍表现优异,取得了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2018年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是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作为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大学和自动化学会承办,由机器人、智能车、企业命题项目、模式识别与自由探索项目、教室教案竞赛组五个项目组成,共有省内高校的367支队伍、约1400人参赛。

在秦臻、唐旭、刘好胜、李晓蕾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共有自由探索组两支学生队伍模式识别组两支队伍智能汽车竞赛组四支队伍参赛。在电磁智能车组别中,由熊渝、袁成功、高合欢组成的电磁三轮一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电磁智能车组第一名;在模式识别组中,金明、李晓强、黄伟康三人的作品以较高的精确度,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视频中行人数量的统计,在模式识别组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自由探索组别中,陈吉光、王晓慧、李梦涵的作品“智慧之眼”富有新意,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关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注重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工程实践和团队协同等能力的全面培养,依托实验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对学生进行了竞赛培训,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本项赛事。通过比赛发挥新技术科普与创新意识培养的功能,结合智能技术的热点应用,培养了大学生的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探索的潜能。(撰稿:秦臻 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