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工骄傲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14     点击次数:

10月19日至10月21日,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举行。学校共选派四支代表队参赛,载誉而归其中,我校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队伍斩获四个专项比赛第一名两个综合赛项第二名市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队伍获团队三等奖。

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包含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算,水电安装工程量计算,建筑工程清单计价,BIM5D施工项目成本管理,BIM招投标管理等五个专项,吸引来自全国177所院校的352支队伍,超过1500名师生参赛。大赛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

决赛现场历时7小时的激烈角逐过后临沂校区选派“青理砼心队”(成员:曲泉冰、曹旭、徐梦芹,指导教师:刘洋、张光涛、乔元路)和“青理梦之队”(成员:孟合星、李思琦、刘小玉,指导老师:赵辉、尚文勇、赵扬)最终获得BIM5D施工管理、项目管理沙盘、BIM5D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建筑工程清单计价专项第一名,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赛项综合、BIM造价应用技能赛项综合第二名的好成绩。市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选派出“土敦木华”队(参赛学生:赵润华、潘学刚、赵晨旭,指导老师:刘文锋、周东明、王中帅)和“博学砺志”队(参赛学生:赵禹栋、刘俊、刘正强,指导老师:刘文锋、周东明),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分获团队三等奖及优胜奖。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及团队协作能力,不断选拔专业技能过硬的学生进入BIM实验创新中心深入开展创新研究,坚持开展专业学术交流和工程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努力培养复合型人才。自2012年起我校多次选派学生队伍参加国内各项BIM赛事,积极参与BIM技术的推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大批BIM技术人才,赢得来自社会、行业的普遍好评。撰稿:临沂校区、土木工程学院;审稿:裴根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多项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