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工骄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多项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14     点击次数:

10月10日,由中国照明学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四川美术学院、辽宁省美术家协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辽宁省教育厅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协办,BPI碧谱照明、西顿照明、中辰照明、得邦照明共同赞助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圆满闭幕。

大赛设“灯光艺术组”、“灯具造型”、“建筑与环境空间照明设计”三个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30所高校的518件作品,其中有279件进入复赛。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红霞老师指导,李玲玲、于新蕾、耿文婕、吴丹翎的设计作品《灯锁——民间手工艺博物馆创意灯设计》获得大赛灯具造型组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张琬清、万镒菡、王梦琪、张坤、高瑛的设计作品《破碎的N次方》获得优秀奖。另有数份设计作品入围了复赛,也参与了本次大赛的现场展览。

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每两年一届,是国内光艺术设计的权威赛事。本届大赛主题为“光与生活”,鼓励设计师从生活中发现光的艺术魅力,多元化表现光、人、生活、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大赛以构建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照明艺术设计成果交流、人才培养研究、优秀人才选拔平台为目标,汇聚行业名师,聚焦行业资讯,研讨照明艺术的发展方向,为照明艺术及光艺术研究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培养更具活力的创新人才。

于红霞老师受邀参加了在鲁迅美术学院举行的“中国光艺术设计教学研讨会”, 分享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光环境研究的教学成果,与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以及中国照明学会和赞助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有关光艺术设计教育教学的现状与发展,以期为行业培养出创新设计人才与研究人才。

通过本次“光艺术”设计大赛,检验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光环境实验教学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跨学科领域的教学成果,标志着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全方位人才培养水平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撰稿:于红霞;审核:高江)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