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工骄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华•工坊”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19     点击次数:

近日,2018“华·工坊”国际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发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于洋、李家加、陆超同学的作品《Build your stage——共享青年公寓》(指导教师:王润生、郝赤彪)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姚书田、张亚宁、连萌同学的作品《理想模块》(指导教师:于红霞)获得了学生组佳作奖。于红霞、于洋、李家加、陆超等师生代表受邀赴深圳参加2018“华·工坊”国际建筑设计竞赛颁奖仪式暨工作坊,师生在工作坊的各个环节展现了不俗风采。

2018“华·工坊”国际建筑设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地区、近300余家建筑事务所、200多所高校参与,邀请到前南加州建筑学院院长、教授、全美建筑教育奖获得者、RoTo建筑事务所总裁、摩弗西斯事务所联合创始人Michael Rotondi,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际建协职业实践委员会联席主席、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庄惟敏等九位国内外建筑大师担任评审。

本次竞赛以“创想青年家”为主题,关注当代城市青年的居住问题,力求解决如何为年轻的追梦者助力,如何突围事关民生的住房问题。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启发年轻人,鼓励年轻人积极了解社会、人生,表达对美好城市的向往,希望利用建筑学,结合生活实际,推动人类社会的向前发展。

获奖作品《Build Your Stage》通过调查当代青年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畅想,从青年人的心理及精神层面出发,将不同的生活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合理的对应到建筑的不同空间之中,体现每个居住者扮演的独特角色,担任的特定社会责任,与其他角色一起站在自己选择的人生舞台上,相互融合,呈现出更加精彩的人类社会演出。大赛评委会主席庄惟敏表示,此作品解决了高密度区域内年轻人的居住问题,具有很强的建造性,并期待作品落地的成果。Michael Rotondi教授对于一个方案中简化的处理方法和优雅的设计这两方面共存,表示了高度赞扬与欣赏。

我校师生在参加工作坊期间,在华阳国际设计集团的带领下,正式进行了竞赛方案落地性的快题讨论环节,于红霞老师作为工作坊导师与各校师生对竞赛作品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师生共同努力下,集体汇报环节获得了评委和在场参与嘉宾的一致赞赏。

长期以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不断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将学科竞赛、设计教学和实践转化相结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此次获奖充分反映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高质量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校建筑学专业的知名度。(撰稿:付梦姣、于红霞;审核:高江)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首获国际顶尖设计大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