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工骄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次数:

4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办的2019年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 BIM 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暨颁奖盛典在河南郑州举行,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队、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砼心协力队”分获全国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针对实际工程项目各阶段BIM 技术应用展开,帮助学生掌握工程准备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阶段的建筑工程BIM技术落地应用,让学生具有BIM工程建模、BIM深化设计、BIM招投标、BIM施工场地布置、BIM模板/脚手架安全方案编制、BIM施工5D管理的岗位应用能力,从而达到巩固专业知识、丰富视野、拓展思路、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做必要的准备。

大赛历时五个月,吸引来自全国24个省市共计225所高校、569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大赛经过网络评选,最终有 222 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组队。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慧俐副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周东明副教授指导,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殷祯祯、刘文静、王安琪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何岚清、贾明霖5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理工队”获二等奖。临沂校区选派的赵辉、王京鹏作为指导老师,吕浩森、李思琦、陈鑫、张瑞卿、李月明5名学生组成的“砼心协力队”获三等奖。于慧俐副教授和周东明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一向秉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理念,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竞技精神和实战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实干型和技术型人才。学校积极组织、大力支持,参赛师生迎难而上、认真备战、取得佳绩。通过参加BIM全国毕业设计大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设计竞赛水平,对我校培养一批“有活力、敢作为、勇创新、重实干”的当代大学生具有重大意义!(撰稿:张恬  孙仕途;审核:裴根 )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华•工坊”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