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7-31     点击次数:

7月24日,“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派出代表队参赛,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76所高校的135支队伍参赛,大赛设计主题是:C35大流态混凝土,采用机制砂,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大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笔试内容涉及混凝土原材料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新拌混凝土性能、硬化混凝土性能、高性能混凝土、新型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增强混凝土等)性能。实践操作比赛包含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现场拌合等环节。最终通过笔试和紧张的实践操作后,“青岛理工大学1队” (队员:刘晓清、樊思宁、李培旭 指导老师:王鹏刚、邵先锋)获得三等奖,“青岛理工大学2队”(队员:王晓慧、张群、刘贞涛 指导老师:马衍轩、邵先锋)获得优秀奖。王鹏刚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旨在锻炼大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能力,为大学生打造激励创新的实践平台,加强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对提升我校土木学子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学术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多组别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青岛第十五届室内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