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多组别一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8-02     点击次数:

近日,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暨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山东赛区竞赛由我校承办,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教务处的组织下,我校圆满完成了本届大赛的承办工作,组织工作得到教育厅和参赛高校师生的肯定。大赛以“新锐力量·民生为本·助力产业·智造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近千件作品。大赛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潍坊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多位专家教授组成,依据“设计主旨、设计效果、设计价值”等评价指标,推送60件作品代表山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竞赛,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共组建45支参赛队伍,在师生长达7个月的共同努力下,由刘晓斌老师指导,王宁宁等同学的作品《无人机采水器》、朱宏轩老师指导,李晓彤等同学的作品《多功能运动书包》、王春鹏老师指导,陈烨等同学的作品《“驻此”智能公交候车亭》和由艾萍老师指导,江磊等同学的作品《“V课堂”短视频设计类软件学习APP》等1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另外获得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的优异成绩。

为办好本次大赛,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期初成立了学科竞赛办公室,提前筹划和精心准备大赛各项具体工作。本次大赛的成功承办,对我校知名度的提升、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社会影响力的提高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产品设计专业作为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群建设专业,立足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学生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创新创意意识为目标”的特有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内外高水平设计竞赛,不断增强创新实践能力。(撰稿:朱宏轩 审核:孙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得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省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土木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三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