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最美新区”科普摄影大赛的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10-24     点击次数:

驻区各高校团委:

为了丰富校园科普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对科技、科普的认识,充分将摄影艺术与科普传播紧紧结合起来,通过摄影作品的画面,反应大学校园的科技创新、科普活动的主题,在校内外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良好氛围。结合第九届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相关要求,特举办本次“最美新区”科普摄影大赛。

一、大赛主题

本届科普摄影大赛围绕“反映科学现象、揭示科学原理、启迪科学思想、记录科学活动、传播科学知识”主题,进行创作、组稿和投稿。

1.反映科学现象。反映宇宙空间、地球等宏观科学现象,反映生物(含微生物)、物理、化学等微观世界的科学现象以及蕴含科学道理的摄影作品。

2.揭示科学原理。让科学走进人们生活,围绕科学探索、科学现象、科学发现题材,对自然界的规律和人类生产生活中的抽象、复杂的工艺技术,通过摄影手段揭示和诠释,使其具体化、简单化和直观化。

3.启迪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通过摄影作品,引导人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思维方式、行为准则和生活方式。

4.记录科学活动。反映人们探索科学奥秘、推动社会科技进步的活动,包括自然、人文社会、工程技术等所有科学技术领域内与科技知识的产生、发展、传播、普及和应用相关的科研活动和科普活动。

5.传播科学知识。通过作品介绍科普知识,宣传文明进步,引发人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求,对科学技术的发展关心,激发人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动力。

摄影作品要将摄影艺术与科普传播、科普现象紧密结合,作品要积极向上、主题明确、内容真实,富有感染力、富有思考和想象空间,具有科普教育意义,融科普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为一体。

二、作品征集

摄影作品面向黄岛区内高校的在校大学生。

三、 活动细则

1应征参赛

1)请各院校进行宣传组织,集体投稿、参赛,也欢迎广大摄影者以个人名义参加。

2)征稿照片一律不退,主办单位有权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复制、展览,出版画册、光盘等。

3)大赛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收藏并可用于各种非商业用途。

4)参赛作品如涉及肖像权、著作权等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解决。

5)凡投稿参赛者视同承认本通知各项约定。本次大赛组织委员会对大赛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2、获奖项目设置

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

3、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应运用摄影艺术技巧形象生动地表现主题。

2)参赛作品黑白、彩色均可,不裱装。

3)大赛不收参赛费,参赛作品交10寸洗印照片和电子底片或胶片底片,照片与底片不符的取消参赛获奖资格。允许手机摄影作品投稿,相机作品电子版大于5Mb,手机作品电子版文件大于2Mb以上。

4原则上由各高校分别组织本校的初赛评选,每个高校分别推荐8个作品参加评选,其中组照最多不超过3组(每组不超过6幅,并以组为单位用透明胶纸按顺序从左至右横向连接成整体)。每幅(组)参赛作品背后请注明作品的名称,另附一张填写工整的参赛登记表(见附件),不需贴在作品背后。

4.参赛作品报送

请各参赛高校于20161114日前,将所有参赛作品洗印版交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电子版作品发至邮箱:qtc_tw@126.com

联系人:刘茂松 86105205

青岛市黄岛区科学技术协会

共青团青岛市黄岛区委员会

共青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1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科普动漫创作大赛的通知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