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科普动漫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10-24     点击次数:

驻区各高校团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培养大学生锐意创新、敢于挑战的科学素养,增强动脑动手、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特举办第九届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科普动漫创作大赛,以科普为主题进行动漫创作,为优秀青年动漫创意设计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机会,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目的

1.为优秀青年动漫创意设计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机会,为全区乃至全市动漫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和动漫创意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2.发现全区高校数字动漫人才,鼓励动漫艺术创作,挖掘创意新颖的融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于一体优秀科普动漫作品。

3.鼓励广大高校大学生动漫爱好者参与科普动漫作品创作,增强科普宣传的生动性、趣味性。

二、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青岛市黄岛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青岛市黄岛区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岛滨海学院团委、青岛滨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

三、大赛阶段划分

大赛作品征集:1015日—1115日。

作品评审:11月下旬。

大赛颁奖及展示:12月中旬

四、大赛作品具体要求

以科普为主题进行动漫创作,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

1.参赛作品内容:体现新科技应用、节能环保、公共卫生、低碳生活、灾难应急等内容的科普动漫作品,要求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健康。

2.参赛作品分类:

漫画:包括多格漫画、4格漫画、绘本漫画、插画、3D静态漫画等;

动画:分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两类;

新媒体动漫:包括网络动漫、手机动画、手机彩信等;

3.参赛作品原创性:

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

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有权用于网络展播或其他方式公益科普宣传使用。(不同意此条款者作品不予评比)

获奖作品的作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励,并向社会推介,发挥作品版权的价值,保护作者权益。

4.格式要求:

类别

要求

漫画

多格漫画

四格漫画不少于12则,多格故事漫画要求长度不少于16页、不多于64页;绘本作品需要提供完整作品。作品必须提供JPG格式,文件大小一般每幅不超过1000K,分辨率不低于200dpi。作品表现手法、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

4格漫画

绘本漫画

插画

动画

二维动画

1)动画必须提供FLV视频格式文件,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0M,片长1分钟以上10分钟以下,帧率为25

2Flash动画须提供SWF格式文件;原始分辨率不低于800px*600px

三维动画

新媒体动漫

网络动漫

3D场景、3D人物或3D道具(静帧)

手机动画

剧情结构完整,适合手机在线播放,片长不少于2分钟

手机彩信

内容可读性强,适合手机显示、3D静态漫画

五、作品提交

1.每个高校从本校征集作品中评选10-15件优秀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同时需要提交《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科普动漫创作大赛报名表》,提交的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3.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61115日。

六、其他

联系人:李国栋,电话:8315013618561768360,王琨,电话:8315013613553017002

电子邮箱:bhxytw@163.com

址: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岱德楼101房间

编:266555

青岛市黄岛区科学技术协会

共青团青岛市黄岛区委员会

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10

第九届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

科普动漫设计大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身份证号码

籍贯

学校、院系

手机号码

电子信箱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作品种类 (请将□涂成■

漫画□ 动画□ 新媒体动漫□

作品说明 (简要介绍创作思想、作品内容、创作技巧等,限200字以内)

(盖章)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预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最美新区”科普摄影大赛的通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