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8年夏季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8-04     点击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大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拟于近期举办青岛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8年夏季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822日至24

二、参训人员

本次培训面向青岛理工大学各校级、院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往期参训学员不再参加),原则上各校区校级学生组织推荐15人,各学院院级学生组织推荐5人。

本次青马培训按照人数相对平衡、工作相对集中的原则将全体学员分为8个班,其中包括11个学院和三个校区学生会、社联、艺术团、新媒体中心、广播站等校级组织,每个班指定具体负责人,协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本次培训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功能,通过青年之声微邦平台强化组织管理。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课题。邀请有关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进行辅导解读。

2.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爱国主义纪念馆或红色教育基地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3.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建团9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等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4.大学生骨干成长论坛。围绕思想引领工作、学生会工作、班级团支部建设、大学生骨干素质提升、新媒体工作等进行专题研讨。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做好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8月8日前各学院将学员信息(附件1)发送至QQ邮箱:1374849038@qq.com(逾期则视为放弃资格)。请参训学员及时加入QQ群:828499431(注明个人姓名、组织),经审核后成为本次培训班正式学员,参加开班前线上培训。

2.培训时间为8月22日-24日,各班班长负责做好暑期任务的组织实施和本班学员培训期间的考勤管理,所有学员按照最终的培训安排统一行动,无特殊事由不得请假。

3.各班学生干部实际表现计入青马校级培训学员登记表,培训结束后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学员。以上任务的完成情况将计入先锋学生会、五四红旗团总支等共青团先优评比考核范围。组织拖沓不力或任务完成不到位的,实行一票否决。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84  

上一条:关于市北校区北院停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报道的通知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