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团节“科来杯”第七届山东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社团:

根据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社团节组委会的统一安排,“科来杯”第七届山东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将于9月22日—11月4日在山东理工大学(淄博)举办,现就我校组织参加该大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参赛范围:我校登记注册的正式社团

  2. 报名方式:

    (1)高校团体:由参赛高校自行选拔3人组成团队,由1名指导教师带领参赛,每所高校最多可派出1支队伍参赛。按照比赛通知要求填写《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报名表》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选手信息表》,并以邮件(电子版材料)和邮寄(纸质材料)方式提交组委会办公室,备案后获得现场决赛资格。

    (2)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报名,并于2018年9月22日参加选拔赛。通过选拔赛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获得参加2018年11月4日举行的现场决赛资格。

  3. 报名截止时间:

    (1)团体报名时间:2018年5月25日至7月10日参赛高校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报名表》确认报名参赛;10月1日之前向组委会提交《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选手信息表》

    (2)个人报名时间:2018年5月25日至731,通过大赛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注册、报名

  4. 需要提交的材料:相关报名表格

  5. 参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宝洁电话:13173240630邮箱:17806249501@163.com

    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

    青岛理工大学校社团联合会

    2018年5月29日

    附: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学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促进我省高校教学水平,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科来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信息协会、山东理工大学承办,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冠名。为加强大赛的组织领导,特成立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组委会,统筹领导比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山东信息协会。

大赛设立官方网站http://www.sdnisc.cn、微信公众号:sdnisc,统一发布赛事官方信息。

二、报名范围及方式

(一)报名范围

大赛采取高校团体组队参赛和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网络报名参赛的方式,参赛选手比赛期间的食宿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全程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1.高校团体

山东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含高职院校、专科院校、本科院校)均可组队报名参加。

2.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

全国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不限地域、院校、行业、职业和年龄,均可报名参加选拔赛,选拔赛通过后可参加正式比赛。

(二)报名流程

1.高校团体报名

由参赛高校自行选拔3人组成团队,由1名指导教师带领参赛,每所高校最多可派出1支队伍参赛。高校按照比赛通知要求填写《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报名表》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选手信息表》,并以邮件(电子版材料)和邮寄(纸质材料)方式提交组委会办公室,备案后获得现场决赛资格。

2.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报名

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报名,并于2018年9月22日参加选拔赛。通过选拔赛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获得参加2018年11月4日举行的现场决赛资格。

(三)报名时间

1.高校团体报名

2018年5月25日至7月10日,参赛高校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报名表》确认报名参赛;10月1日之前向组委会提交《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团体选手信息表》。

2.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报名

2018年5月25日至7月31日,通过大赛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注册、报名。

三、大赛启动

此次大赛作为山东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由大赛组委会举办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于2018年9月18日举行。

四、比赛时间、地点

本次比赛分为选拔赛阶段和决赛阶段。

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需报名参加选拔赛,择优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高校团体代表队不参加选拔赛,直接参加决赛。高校团体代表队的3名选手自动获得大学生个人赛排名资格,不必再以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的身份报名参赛。

(一)选拔赛阶段

1.时间:2018年9月22日。

2.地点: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答题。

3.选手:通过网络注册、报名并通过审核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

4.结果:选拔赛成绩前150名选手进入决赛。

(二)决赛阶段

1.时间:2018年11月4日。

2.地点:山东理工大学(淄博)。

3.选手:高校团体代表队选手和选拔赛成绩前150名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

五、比赛内容和形式

(一)选拔赛阶段

1.内容:比赛内容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网络安全政策标准及法律法规、隐写术、密码学、编程逆向、取证分析、漏洞挖掘等。

2.形式:选择题和技能分析题。

3.环境:互联网在线答题。

(二)决赛阶段

1.内容:比赛内容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网络安全政策标准及法律法规、隐写术、密码学、编程逆向、取证分析、漏洞挖掘与修复、内网监控与入侵检测、数据包分析等。

2.形式:选择题、技能分析题和金银铜牌靶场题。

3.环境:承办高校机房内部局域网环境,设定比赛专用服务器;比赛环境不提供互联网服务,也不允许选手自己开通无线互联网服务。选手可以自行携带和使用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U盘等外设。笔记本电脑可接入比赛的网络环境中使用。

六、比赛规则

决赛阶段比赛分为高校团体比赛组和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比赛组,二者采用相同试题进行比赛。

(一)高校团体规则

高校团体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所高校应由一名指导老师带队。高校团体代表队成绩分为高校团体比赛成绩和学生个人成绩。团体代表队3名选手各自分别答题,分别计算选手个人成绩。团体代表队3名选手个人成绩相加的总和即为该高校团体代表队的成绩。全部参赛高校团体代表队的成绩进行排名即产生高校团体比赛的名次。参赛高校团体代表队的全部选手的个人成绩进行排名即产生学生个人成绩排名。

(二)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规则

参加决赛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比赛组全部选手的个人成绩进行排名,即产生爱好者个人赛成绩。

七、奖项设置

比赛结束后,将现场为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发以下奖项:

(一)高校团体奖项

团体奖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若干个;

学生个人奖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领队奖若干,颁发证书。

如报名参赛的高职院校超过15所,可以单独设立高职院校相关奖项。

(二)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奖项

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八、比赛其他要求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要将大赛举办、报名、比赛的信息发布在学校网站的首页、论坛,并在校园报刊上刊登有关大赛的信息和报名细则。

(二)请各高校确定1名工作人员作为大赛联系人,负责参赛相关工作,并做好比赛前的宣传、报名及参赛数据统计工作。

(三)为方便大赛沟通交流和信息发布,请各高校大赛联系人加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QQ工作群,群号为:220637234。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费圣翔

联系电话:0531-68621971

传真:0531-68621762

组委会电子邮箱:sdnisc2012@163.com

邮寄地址:济南市省府前街1号山东省信息中心404室(山东信息协会)

邮编: 250011

附件相关下载地址:http://www.sdxxgqt.com/2018/0525/21748.html

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组委会

2018年5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好青年 新家乡”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团飞行器大赛的通知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