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9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次数:

一、团日活动

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

各基层团支部要组织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下一阶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团员青年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实际情况,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具体工作要求见附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团员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二、工作要求

1.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各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部署,制定相关计划,进行组织动员,传达文件精神,发动各团支部积极参加活动,做好指导、跟踪、验核等工作,并于9月30日之前汇总本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完成情况后报送校团委。

2.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各级团组织要把主题团日活动与团员青年学习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有针对性的内容和程序设计,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其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正面引导宣传达到教育目的。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附件:

1.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关于新学期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的通知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推广使用“青春山东”APP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公开选拔校学生会 学生干部的通知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