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开展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化落实学校制定的《关于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用百年党史为青年成长铸魂育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历史纵深中明确坐标方位、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特举办青岛理工大学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

二、参赛对象

青岛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形式

竞赛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

1.初赛

在全校范围内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由主办单位统一提供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各学院结合学习资料开展广泛、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动员学生进行学习和比赛,并在10月15日前完成参赛选手选拔推荐。

2.复赛

经初赛选拔,各学院选派3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复赛。复赛采用现场笔试答题形式进行。学院3名队员个人成绩总和作为学院团体成绩,复赛分数排名前六的学院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

决赛由若干环节组成,参赛选手通过竞争答题的形式获得积分。每个环节获得的积分进行累加,所有环节全部结束后,将根据选手的累计得分计入学院团体总成绩。具体安排待后续详细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为对口专业学生,不参加本次比赛。临沂校区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组织比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活动将成立评委,确保评审公平、公正。评委根据参赛队的现场答题情况对参赛情况进行评审,竞赛设立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准指导。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党史知识竞赛是培养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途径,要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注重在新生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竞赛组织工作的领导和具体指导。请各学院1018日之前将复赛报名表(附件2)发至邮箱:tuanwei@qut.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代表队名单”。

(二)精心组织,增强实效学院团委要整合资源、创造条件,调动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加大对竞赛的指导和培训,努力提高参赛队伍的质量和水平。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院团委要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介对本次党史竞赛活动进行宣传动员,使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师生中产生更广泛、更深远的影响。相关工作总结或推文请及时报送校团委。

联系人:李晓霞86986877

韩斐琳,86879396

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团委所有。

附件:1.党史知识竞赛学习参考资料

2.党史知识竞赛复赛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校学生社团排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广使用“青春山东”APP的通知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