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实践团队赴临沂市石井镇开展千村行动义务支教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8-0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要求,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进一步彰显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探寻真知,在艰辛中砥砺品格,努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8月4日,我校“传递爱·温暖心”暑期义务支教服务队赶赴临沂市费县石井镇鸭汪村、富兴村,开展义务支教、广场义务改造设计、主题墙绘活动。团队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18名同学组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师王鹏飞担任带队老师。

      该团队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2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服务团队、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团队。

      团队冒雨赶赴临沂市费县石井镇鸭汪村和富兴村后,受到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当地领导、群众的热烈欢迎。团队成员认真听取了当地相关领导对广场改造设、墙绘计及支教的要求,表示会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村庄规划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同时让贫困及留守儿童在受教育中感受温暖,在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体验学习的乐趣。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为期一周,团队将在石井镇鸭汪村完成义务支教、主题墙绘、广场改造设计三项任务、在富兴村完成主题墙绘任务。活动前,团队成员精心准备了课程设计,并提前购买了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团队负责老师和主要负责人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安排和安全预案,确保本次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

      实践团队将在第一书记的协助下,召集村中贫困及留守儿童,开展课程教学和素质拓展活动,课程设计以音乐、美术、语言、手工、舞蹈、体育等拓展性课程为主,同时结合专业优势,开展基础手工、绘画课,借助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多变有效的教学方式增强孩子们的积极性,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心灵上得到呵护,学习上得到引导,生活上得到照顾,为其健康成长护航。同时,团队成员还将完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绘,提高当地村民的文明素养和文明创建热情,并深入鸭汪村调研村庄现状,对村庄土地、道路、房屋质量、村庄建设特点等进行勘查,着重调研村庄学校周边环境及村民需求,为广场提供合理的规划设计方案。

(撰稿:王鹏飞、尚晓萌;审核:高江)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