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次数:

       为牢记抗战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培育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9月18日清晨,学校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升国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学生工作部、团委、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教工党员代表出席活动,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早6:30,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齐唱国歌。在市北校区、临沂校区,主持人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学生代表的朗诵带领师生们重温了八十七年前那段国家满目疮痍、支离破碎的的历史,让大家加倍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信心和意志开创美好未来。黄岛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发言,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表达了全体新生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和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嘉陵江路校区校学生会主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贺莹表示,缅怀历史,我们要铭记那一段屈辱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重教训,提醒我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要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以拳拳之心,抱坚韧之志,扛起振兴中华之重任。国旗护卫队队员刘宪斌说:“我们要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强大,让悲剧永远不再重演。”管理工程学院贾儒彬说:“参加今天的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让我深刻感受到,当代大学生要积极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新生张浩表示,作为新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牢记民族耻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进取。(撰稿:化磊、胡彤  审核:焦红良)

上一条:“新时代·新梦想”庆祝临沂校区成立12周年暨2018级迎新文艺晚会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生圆满完成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志愿服务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