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风雨沧桑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时代——青岛理工大学2021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次数:

星光闪耀,照亮舞台,炽热真心,燃动狂欢。由青岛理工大学团委主办的2021校园歌手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作为“2022青春之岛青年青春音乐节”第五场海选受到青岛晚报、掌控传媒的特别支持。

经典歌曲代代传唱,百年党史历历在目。校园歌手大赛决赛之夜以“风雨沧桑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用致敬百年党史开篇,歌手们用《长征》、《毕业歌》、《南泥湾》、《春天的故事》、《我们都是追梦人》、《少年》等代表性歌曲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与建设的历史脉络展开,组成了一台展现百年征程的大型党史音乐剧,诉说对党和国家深深的敬意以及新时代青年勇承重任的担当和决心。第二环节自选歌,选手们各展才华,美妙的歌声为观众们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校园歌手大赛是青岛理工大学校园美育文化品牌之一,以红色美育课为品牌特色,为一届又一届的青理工学子提供展示自我、唱响青春梦想与时代赞歌的机会,也为所有音乐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的视听盛宴。本届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大批同学报名参加。历经半年多的院内推选、校级海选、校级预赛的激烈选拔,最终十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用梦想与激情演绎情的真挚,点燃逐梦的灯火。

         

11日的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晚上7点,决赛之夜准时拉开帷幕,过关斩将的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从选曲、唱歌技巧到舞台设计都别出心裁,时而娓娓细语、款款深情;时而激情豪迈,气势宏大;时而悠扬婉转,诉说时光,尽显青理工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台下观众随着音乐的节拍摇摆欢唱,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礼赞建党百年,宣誓青春理想,党史音乐剧的整体设计赢得了台下师生的一致好评,“刚刚我还为《松花江上》哀痛而愤怒的歌声紧握双拳,接着又因《最可爱的人》充满敬意的音乐湿润眼眶。让我感觉不仅爱上了这些音乐,更加坚定了我要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不负党和国家培养的信念。”交运202班崔加平说道。

为了准备此次校园歌手大赛决赛,给观众带来一场激有温度、有深度、有意义的音乐视听盛宴,青岛理工大学团委积极筹备,从场地规划、总体设备调试、工作人员分工到位等一系列前后期工作做足充分准备。并特别邀请了具有音乐专业背景的专家老师担当评委,确保结果的公平公正。经过两轮的精彩演绎和比拼,评选出了三名优胜者,叶小龙同学夺得桂冠,孙晓同学及王丽芳同学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百年有声,薪火传唱,在歌声中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本届校园歌手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抒发爱党、爱国热情和展示个人魅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青理工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化校园美育文化品牌活动,打造一批学生喜爱、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撰稿:刘奕 审稿:李晓霞)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